就是愛尚生活 - 94i3 Life

 找回密碼
 免費註册

人氣: 3461|回復: 2

[器具] Panasonic 全自動咖啡機 NC-R600 研磨+濾煮一機完成

  [複製鏈接]
字體大小: 正常 放大

新浪微博達人勛

總積分排名︰1
簽到
1897
鮮花(66) 雞蛋(2)
累計在線
301994分鐘
發表於 2017-7-5 14:31:1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  
0.jpg


研磨+濾煮一機完成  其他機種

◎研磨咖啡豆 粗/細兩種模式

◎濃度調整(濃/標準)

◎著脫式水容器→方便注水/清洗

◎一鍵清洗模式

◎液晶螢幕/電子式按鈕

◎自動保溫40分鐘

建議售價$4990  網路價$3690

本商品詳細介紹



1.jpg
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◆型號:NC-R600
◆規格:容量:4人份
◆顏色:酒紅色
◆尺寸:寬15.5*深26*高29.2CM
◆重量:3KG
◆消耗功率:900W
◆咖啡豆最大使用量:35G
◆最大使用水量:600ML
◆清洗模式:5分鐘
◆保溫時間:40分
◆產地:中國
◆保固:一年
13.jpg

0.jpg
咖啡!這個對現代人來說完全不陌生的飲品,在以前感覺是國外高檔飲品,現在則是許多人上班、下班、早餐、午餐、下午茶都要來一杯的「生活調劑」,雖然小旭個人並不是什麼咖啡達人,所以對於怎麼挑選咖啡豆?

怎麼研磨咖啡豆或是種類國別都是一竅不通的那種,簡單講我只會喝啦!只是我與許多人一樣,咖啡就是一種紓壓、一種飲品、一種生活也是一種情趣,但不知道您是否跟小旭一樣,當咖啡喝久之後就想要「自己來」呢?

不過在看過不少自動美式類型的消費型咖啡機之後,發現可以磨豆的機種價格都不便宜,但國際牌 Panasonic 所推出的 NC-R600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卻是一款在價格以及功能表現上都相當傑出的機種,這篇就來開箱與大家分享吧 ^^

1.jpg
咦?或許您會問,自己弄?自己磨咖啡豆不是很麻煩嗎?直接到路口超商買咖啡不是比較快?這樣的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真的有比較好嗎?

說真的啦.....路口超商就是方便,但是那咖啡口味跟很多人喝過的咖啡相比,口味真的差太遠,而且超商咖啡其實不便宜,甚至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濃度啊!

也之所以,很多辦公室或是家裡都會選擇擺一台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,其實不外乎就是以下原因:
一、磨豆子有咖啡香,整個房間也會香香的
二、相對成本來說是比較經濟實惠又便宜的
三、不用什麼技巧,反正機器全部幫你搞定
四、長遠來說一定可以省下比較多新台幣的
五、咖啡豆品質與種類都可以自己任意選擇
六、隨時想喝只要按個按鈕就可以立即擁有
七、相對來說咖啡豆與機器清潔都比較安全
咦?為什麼比較安全呢?

ㄟ.....買咖啡總要出門吧,萬一在路上遇到有人對我的姿色覬覦,這樣我不是很危險嗎?(喂.....小旭,你是男的吧?誰想覬覦你啊.....)
啊~不是啦,這個安全主要是指購買咖啡豆是可以自己掌控的,包含咖啡豆的品質、產品、年份,這些都是你在購買時可以清楚看到的!

另外就是在機身清洗部分也能自己掌握,不用怕外面來路不明的咖啡豆或是用一些不當清潔劑造成不良後果,這些都跟安全性有關啊 ^^
2.jpg
所以囉!家裏或是辦公室擁有一台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相對來說確實不僅方便許多,費用上也會比較省!

尤其是這篇要開箱的 Panasonic NC-R600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在價格方便並不算貴,四千元有找的價位帶上算是優選!因為它擁有以下幾項特點:
一)、能放咖啡豆也能放咖啡粉!兩用來著
二)、按一鍵自動清洗,管路清潔比較簡單
三)、一次四杯的份量,三五好友足以應付
四)、現煮現磨現泡,口味濃度都能自己調
五)、有自動保溫機制,寒冷冬天也暖呼呼
六)、體積小巧!非常適合放在家中或公司
價格與品牌我覺得是很重要的因素!Panasonic NC-R600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不到四千元就擁有自動研磨咖啡豆以及濃度沖泡以及保溫功能。

這樣的成本換算市售一杯 70 元咖啡來算,大約 53 杯咖啡的價格,每周只要手買一杯外面的超商飲料就能買一台,得到隨時自己研磨、自己泡、自己調整自己喜愛口味的個人咖啡,相對來說負擔比自己去買咖啡要輕鬆許多唷!
3.jpg
一開始,讓小旭來洗香香開箱箱之前,來看看 Panasonic NC-R600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配件吧!
4.jpg
噹噹.....攤開包裝內配件,除了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主機之外,裡面還包含 600ml 咖啡壺、豆勺、清潔刷以及保固卡、說明書!
5.jpg
在 2017 年 08 月 21 日之前購買,還會贈送一包咖啡豆 (約 225 公克),不到四千元的咖啡機馬上又省了 300 元 ^^
6.jpg
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的機身尺寸為 155mm (寬) x 260mm (深) x 292mm (高),換算成公分之後就是 15.5cm x 26cm x 29.2cm,拿一支 30 公分尺出來就知道啦,挺小一台的!
7.jpg
操作上也沒有太大複雜度,操作按鈕只有前面四顆按鈕,分別是【清洗、濃度、功能、停止/啟動】,而且都是寫中文,實在是太沒有挑戰度了 (攤手的簡單) ^^
8.jpg
上面有一個上蓋提扣,壓下去之後就可以打開上蓋,然後進行灌溉注水、施肥放豆,水放妥、咖啡豆或咖啡粉準備好之後按下按鈕,這樣就會開始研磨囉!
9.jpg
更貼心的是,不僅前方操作按鈕是中文標示,連顯示字幕也都是中文!你知道有時候不用看到英文這玩意兒,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!這種小小感動,我相信你懂的!
10.jpg
按壓前方按鈕可以進行【粗研磨/細研磨】以及【加濃濃度/標準濃度、咖啡粉/咖啡豆】等等功能切換,這台咖啡機就算放在辦公室裡面,也不用怕其他人不會操作啦!^^
11.jpg
那,泡一杯咖啡大概要多久呢?根據小旭實際測試大約 3~8 分鐘不等,時間則依據你選粗研磨、細研磨以及濃度而有所不同!平常在家或是在辦公室只要輕輕按一下,不用太久即可輕鬆擁有香濃咖啡囉!
12.jpg
到底多簡單呢?來來來,底下操作給你看!
還記得包裝內的 600ml 咖啡壺 嗎?先拿著他去裝水,使用一般冷水/生水就可以了,因為機器在烹煮過程中都會進行煮沸,所以您並不需要擔心、也不需要另外準備水 ^^
13.jpg
操作步驟就簡單分享如下囉:
一、將水倒入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中
要倒多少水呢?基本水量可以看咖啡壺上面刻度來做出概略判斷,像壺邊有 2、3、4 刻度,每一格就代表「一杯咖啡」的水量,換言之,你想泡兩杯咖啡就是將水倒入兩個格子、三杯量就是三個格子,以此類推,但最大量請勿超過 4 格,以免太滿唷 ^^
14.jpg
除了使用咖啡壺來判斷水量之外,將水倒入咖啡機水槽時,也有 4 層階梯標註來讓您知道水量加到那一層,所以從咖啡壺到咖啡機內階梯標示都可以幫助你進行水量掌控!
15.jpg
將水倒入注水區之後,咖啡壺就可以放在底部來等待收成!不過要注意,倒入機身裡面的液體只能是冷清水,不可以倒入牛奶也不可以倒入熱水,這點務必要注意,否則如果因此發生故障,那可就麻煩囉! ^^
二、掏出咖啡豆 (但您可以用更文雅的方式,翹小指的拿出咖啡豆),放入適當數量 ^^
數量控制可以使用包裝配件附贈的【豆勺】概略抓取,一杯咖啡大約 3 勺咖啡豆、兩杯約 4 勺、三杯約 5 勺、四杯則大約 7 勺,這些數量都只要倒入機身咖啡籃內即可,最大容納量為 35g,如果是咖啡粉則最大量為 7 平勺,假如你不小心加太滿,機器也會自動發出警示提醒!
16.jpg
依舊提醒您,磨豆區是讓您放咖啡豆的地方,所以請不要嘗試放一些奇怪材料進去研磨,例如你不要想放黃豆進去啊,這並不是豆漿機啊,別亂搞 ^^
三、按壓前方【停止/啟動】按鈕
按壓前方啟動/停止按鈕就能開始運作啦,按一下是開始、再按一次就停止,相當簡單!
如果平常已經完成咖啡濃度以及研磨程度設定,那麼平常只要完成注水以及放入咖啡豆,再按下【啟動】按鈕即可開始等待香濃咖啡誕生 ^^
17.jpg
在咖啡產生過程中,頂端蒸氣口會有熱氣散出 (你可以想像成電鍋或是開水煮沸時的模樣),這時候記得別用手去觸碰!
四、收成!
等待幾分鐘來讓內部刀盤進行研磨並透過雙層金屬濾網過濾之後,就能輕鬆完成你自己的咖啡啦!
18.jpg
至於這杯咖啡多大杯呢?小旭倒入三杯水、五勺咖啡豆,完成之後使用馬克杯來盛裝,大概可以裝到滿出來!
換句話說,如果你平常習慣用馬克杯,那麼你就可以注入兩杯水量,就可以達到八分滿的馬克杯唷!^^

口味調整:
這部分就因人而異啦!基本上,夏天大家可能比較喜歡冰咖啡,這時候可以準備一些冰塊,然後將咖啡倒入冰塊杯中,這樣就能輕鬆完成一杯冰咖啡!
假如你不喜歡陰陽水 (熱水急速變冷) 所造成的衝突,那麼也可以在咖啡製作完成之後將他放置到常溫再放入冰箱冰藏,這樣隔天就有美味冰咖啡啦!
當然,想要自己加入一些固態糖、液態糖或牛奶也都行,同樣可以輕輕鬆鬆完成屬於自己想要的口感,完成一杯咖啡就是這麼簡單!
或許有些朋友前面有看到【粗研磨/細研磨】這個選項,這有什麼差異呢?
簡單講,就是咖啡豆要磨到什麼程度啦!上面三張圖都是用這台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打出來的粗研磨與細研磨狀態,提供給大家參考 ^^
20.jpg
能達到這麼棒的研磨程度,完全靠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內的【研磨腔】,裡面有一組高效率全方向研磨刀盤,來幫您將咖啡豆進行研磨,而且研磨出來的細緻度還蠻讓我驚訝的呢!
21.jpg
咖啡豆是比較粗顆粒還是比較細顆粒,這相對會影響研磨出來的咖啡口感!細研磨之後類似二砂甚至更細緻的【細研磨】就可以完美呈現出濃郁口感,這也是小旭個人比較喜歡的,你呢?也喜歡比較濃郁一點的感覺嗎?
22.jpg
除了【粗研磨/細研磨】程度會影響咖啡口感之外,設定功能中還有一個【加濃濃度/標準濃度】選項,可以控制咖啡豆磨煮時間,喜歡濃一點就讓機器煮久一點來享受濃郁咖啡香!

此外,因為機身內是使用金屬濾網結構,所以並不需要濾紙耗材,這樣更可以保留咖啡本身的油脂,使咖啡更加濃郁並充滿香氣!
操作方式,小旭也整理成上面這段影片,提供參考唷 ^^
23.jpg
五、保溫
如同上面所說,假如霸氣一點的喝法,可以使用馬克杯一次帶走!但像小旭這種櫻桃小嘴 (真敢講),喜歡翹著小指慢慢喝比較有氣質,那麼透過機身底部【保溫板】則可以提供大約 40 分鐘的保溫,這貼心功能能讓煮好的咖啡保持在溫熱狀態,冬天來說感覺就更溫暖囉!
24.jpg
但這保溫機制,相對就會有溫度在那邊,假如您家中有小朋友,那使用時就要注意咖啡機的擺放位置,避免放置太靠桌邊而使小朋友用手去亂摸造成小小手燙傷,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!
25.jpg
另外,由於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底部是有保溫機制,所以要使用它的咖啡壺來盛接咖啡,不可以直接把馬克杯或咖啡杯放在底下喔,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!
26.jpg
機身清洗與管路清洗:
清洗簡單嗎?嗯~問到重點!我相信清洗是很多人的夢魘啊!像很多人喜歡燒菜煮飯,但美食上桌嗑完之後就要面臨相當難搞的餐具清洗、桌檯整理,這真的很煩啊!
而這台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清洗則是超簡單,底下來簡單看看怎麼清洗:
27.jpg
一、機身清洗:
機身清洗很簡單,只要打開上蓋,然後從水箱提把取出,整個模組可以直接拿去水龍頭底下使用流動水沖洗!
而且整個模組設計相當聰明並且很好拆裝,包裝配件附贈的【清潔刷】一邊刷子可以刷除機身咖啡渣殘留,一邊尖端則可清除卡在網格中的咖啡粒,相當方便啊!
28.jpg
整個清洗過程,小旭建議機身使用清水或是中性清潔劑洗滌,因為咖啡豆在研磨過程會產生咖啡油脂,所以金屬濾網部分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進行刷洗,但不要使用具揮發性的清潔劑或是洗碗精唷,不然如果有殘留,之後又煮成咖啡,這樣對身體真的不好啊 (而自己洗,一定可以確保這些事情不會發生,您說是吧) ^^
二、內部管路清洗:
講到管路清洗,這感覺好像很難耶!對,我相信 Panasonic 應該是聽到了大家的心聲,這組 Panasonic NC-R600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機身前方按紐就提供一個【清洗】功能,能快速幫你進行內部管路清洗!
29.jpg
按下【清洗】鍵之後會自動清洗內部管路以及出水管,這根本整個超神奇也超貼心啊!

畢竟咖啡在磨煮過程中使用的水都會經過內部管路,如果管路倘若不方便清洗 or 不清洗就怕產生細菌滋生,這不僅是衛生考量,不乾淨的話也會壞了喝咖啡興致啊!

一般咖啡機因為管路部分必須拆洗,不僅麻煩也有組裝以及插拔容易造成損壞的問題,所以有了自動清洗機制,這個部分就容易多啦!
30.jpg
整體來說,操作方面根本不用太擔心,光是有中文按鈕、中文介面,整個就滿分啦!更何況它在機構以及功能上都做到相當簡易操作,功能來說也有咖啡豆研磨功能以及濃淡調整,想要自己磨豆煮咖啡完全可以確保咖啡豆來源與品質,更能選擇自己想要的咖啡口味與香味,更重要的是........省錢、好清洗啊!

而這樣一杯咖啡大概多少錢呢?

一般來說咖啡豆價格其實並不會太貴,市售每磅大約落在 150~500 元之間 (500 元等級一般已經不錯),以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來說,大概可以泡 30 杯份量,這樣平均起來大概 5~17 元一杯,假如再加上牛奶、糖包,這樣加起來也絕對不到超商咖啡的一半價格,但整體口感以及濃郁程度絕對是無法比擬的!

即時奢華一點購買知名 illy 罐裝咖啡豆,那一罐 250g 包裝大概是 450 元左右,而 UCC 一包大概 300 元、西雅圖一包大概 400 元左右,貝納頌咖啡豆一磅也大概 338 元,這些都已經是很有水準的享受吧,而且價格真的划算很多 ^^

後續咖啡豆購買管道,我想應該也是不用擔心的吧,有些連鎖咖啡店會有販售他們使用的咖啡豆,有很多咖啡店也都有賣、量販店、超市也都有賣,甚至你從 PCHOME 之類的線上購物也都可以買到,所以咖啡豆的購買絕對不是問題的的!
31.jpg
剛剛前面也有提到在 2017 年 08 月 21 日之前購買 Panasonic NC-R600「全自動美式咖啡機」會送一包咖啡豆 (約 225 公克),這部分不妨也把握機會趕快買唷^^
32.jpg
想試試看嗎?假如您夏天熱到懶得出門、冬天冷也冷到不想出門,那麼對於隨時想要喝咖啡的您來說,擁有這台 Panasonic NC-R600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不僅不用自己出門買、也不用麻煩別人便可輕鬆搞定,在辦公室或是在家中,不管是要自己煮來喝還是有客人來想要展現手藝,都可以輕鬆完成,加上整台咖啡機外型新穎體積小巧,整體使用都相當方便且環保 (耗材降到最低),以不到四千元的價格,值得推薦唷 ^^林小旭

本商品規格*消耗功率:900W

*容量:4人份

*咖啡豆最大使用量:35G

*最大使用水量:600ML

*清洗模式:5分鐘

*淨重:3KG

*保溫時間:40分

*本體尺寸:寬15.5*深26*高29.2CM

Kolin歌林4人份全自動磨豆咖啡機 KCO-LN406B
0.jpg


就是愛尚生活 - 94i3Life - 歡迎您 加入 !

回復 鮮花(66) 雞蛋(2)論壇版權

使用道具 舉報

新浪微博達人勛

總積分排名︰1
鮮花(66) 雞蛋(2)
累計在線
301994分鐘
發表於 2017-7-5 15:40:28 | 顯示全部樓層

THOMSON 自動研磨咖啡機 TM-SAL01DA

0.jpg


網路價$2990

商品特色:

◆咖啡機內附咖啡豆自動研磨功能

◆可選擇咖啡豆研磨或直接放咖啡粉兩種不同行程滴煮模式

◆適用1~4杯份美式咖啡烹煮份量

◆貼心警示設計: 磨豆顯示藍燈,煮咖啡顯示紅燈

◆咖啡豆研磨組品方便拆卸清洗,濾網也可重複清洗使用

◆時尚外觀,簡約設計不佔空間

◆保溫30分鐘自動斷電,安全又省電

◆防火阻燃級材質底座設計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
就是愛尚生活 - 94i3Life - 歡迎您 加入 !

新浪微博達人勛

總積分排名︰69
鮮花(1) 雞蛋(0)
累計在線
1040分鐘
發表於 2017-7-5 19:05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恩樓主無私的分享與奉獻
做什麼樣的人,有什麼樣的生活,決定權都在你自己。 - 94i3Life.

就是愛尚生活 - 94i3Life - 歡迎您 加入 !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免費註册 | 新浪微博登陸

本版積分規則


快速回復 返回列表 聯繫我們 搜索

QQ|關于我們|聯絡我們|就是愛尚生活 - 94i3 Life |簡體中文

GMT+8, 2017-10-24 02:37 AM

Powered by 就是愛尚 - 94i3.tw - X3.2

© 2007-2017 愛上誠信。愛上精緻。愛上專業。愛上時尚。愛上分享

94i3就是愛尚是一個經驗分享平台,網友均可以在94i3免費互相學習別人分享之經驗。
※本站只提供空間,網友自由發表使用,也請會員網友尊重論壇規則論壇注意事項,本網站內容均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們提供,其內容及言論的完整性以及正確性並不代表本站立場,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,均與本站無關。倘若文章、圖片或是內容言論等有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,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或刪除。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